• 服務時間

    星期一至星期五 : 10.00AM to 05.00PM
  • TEL:04-22652313
    0983-655119

理事長介紹
黃錦源

黄錦源   理事長

台中市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
衛福部中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副執行長
台灣急診醫學會災難應變委員會委員
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醫學會理事

理事長的話:

      近年來,院前救護的發展遍地開花,不管是個別危急個案高救術各項操作的訓練及執行,到大型災難大量傷患的應變,在軟硬體各部分都漸漸取得進展。本會從107年2月3日創立至今,發展的三大主軸依然不變,分別為急救教育的推廣、到院前救護教育訓練及大型運動賽事緊急救護。隨著EMS的發展、急救概念的更新及環境的變遷,簡單的急救流程卻蘊含不同的概念,在我們的急救課程中,帶入需多學員該有的認知,讓急救證照不是只是一張證照,而是一種能力,能夠應變的能力。而大型活動有著相對較高的疾病發生率,包括突發性心跳停止。因此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必須有專業、訓練有素、經驗豐富的團隊,在意外、傷害發生的當下,立即介入,給予適時適切的評估、緊急處置以及後送,才可將傷害降至最低。然而,這並不容易,需要有專業的器材、紮實的訓練、有默契的團隊再加上充滿救人的熱血,才能完成這艱鉅的任務。也因此,本協會集結了一群對大型活動救護充滿熱忱的醫師、護理師、救護技術員,為著提昇大型活動救護的品質而努力。
     敝人有幸能夠受到會員的肯定,擔任第二屆理事長職務,肩負著發揚光大協會宗旨的使命:「保障參與大型活動人員之生命安全、提昇大型群聚活動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品質、促進大型活動緊急救護之研究與發展」,必將全力以赴,不負期待!我們,是台灣新視野緊急救護協會,我們有專業的團隊依據賽事的需求規劃及支援救護。我們有資深的教官及醫師對院前救護的教育訓練樂此不疲。如果您和我們有相同的目標,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,如果您有急救訓練或大型活動救護的需求,本會會是品質保證的不二選擇。
Choose Your Color
You can easily change and switch the colors.